品质测控

标示拉链强度,有种种的检查方法。基本强度可用下列检查方法所得的结果表示。从这些结果,判断适合拉链用途的综合强度。(根据JIS-S3015) ※张力试验机:引张速度300M/MIN,夹宽是25MM。

链条的横向强度(每2.5cm)
在拉链咬合的状态下,如图所示,与链咬合方向成直角的方向,以一定速度拉引,测量抵抗力。表示一般拉链强度的方法。

上止的纵向拉力强度
把咬合拉链的下部固定好,再把链头拉到上止为止,然后强力拉以测量上止的挡力强度。

下止拉坏强度
把链头降到下止,再把两链左右分开,以测量下止的挡力强度和拉头内的牙齿的抵抗强度。

开具的水平张力强度
以最后牙齿终端跟夹具边缘一致的状态下,固定于试验机(如图所示,只扯开齿具受力),然后测量。

拉头的锁住强度
拉头锁住于拉链的牙齿中途,把两牙齿左右分开,以测量锁住强度和链头内的牙齿抵抗强度。

拉头的综合强度(90°)
加力到成品拉头的拉片和铜体下面的情形下测量拉头的强度。如图所示的90°的测量方法外,也有45°的测量方法。

YKK拉链除了通过上述JIS的强度试验以外,也通过了英国式的耐用试验。